乐山:推动优质资源与优质资本更好结合

2019-09-27 09:19: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昨(26)日,乐山市政府与省证监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就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保障金融安全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省证监局局长滕必焱、副局长蔡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廖克全主持仪式。副市长方向明代表市政府与省证监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彤对省证监局长期以来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乐山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金融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全市已有6家公司登陆沪深两市,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运用公司债、企业债等工具融资逾100亿元。今年以来,乐山市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保障,组织举办多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暖冬行动融资对接会、工业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达成融资意向500亿元。当前乐山正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繁荣发展文旅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培育壮大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这其间,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持续赋能,必须下好金融这盘棋。希望省证监局发挥职能优势,帮助我市进一步统筹整合“政策资源”,高效配置金融资源,健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间接融资结构,让乐山更多优质民企国企搭乘“直接融资”的便车,让乐山富集的文旅资源、产业资源与优质资本实现更好结合,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滕必焱表示,省证监局将以一系列举措积极融入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综合管理和监管部门的专业优势,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相信通过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与市场主体共同努力,为乐山经济增长注入更大推动力。(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