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嘉宾盛赞第五届旅投会第六届旅博会

2019-09-09 09:30:2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举办,吸引了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3350人,是历年参会嘉宾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客商类嘉宾超过90%。境外嘉宾1000余人,是历届旅博会境外嘉宾最多的一届。

活动期间,乐山市针对境外嘉宾团开展了一系列考察活动及座谈会,举办了重要项目及友城签约仪式,境外嘉宾团纷纷盛赞本次活动。

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尼可·内龙表示,此次活动,乐山与暹粒省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合作意向书》,并与乐山市领导就乐山大佛景区与柬埔寨暹粒省吴哥窟建立友好景区工作、经贸合作和考察团进行交流,双方向着友好合作迈出良好的第一步。同时,多家公司表示愿在酒店管理、农业副产品、小农机械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推动双方贸易往来。

“去年双方就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这也是我第二次来到乐山。”尼泊尔坦森市市长阿肖克·库尔马·夏希说,乐山对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以及好客的态度值得学习,也希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到尼泊尔考察交流,在旅游、教育、卫生、科技、自然资源利用等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促进互利互赢。

老挝琅勃拉邦省信息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苏利瑟普·诺坤蓬表示,很感谢此次有机会能够参加本届活动。中国的高速发展令人赞叹,希望同乐山在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也期待乐山与老挝琅勃拉邦早日结成友好城市。(记者 赵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