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峨眉山》公演进入倒计时

2019-08-16 09:44:3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峨眉山下,川主河畔,新的故事正在发生,一出好戏即将上演。曾经,这里还是无人知晓的破旧村落;如今,这里即将建成目前中国最大的实景村落剧场,整个剧场犹如一艘巨大的船,正对峨眉山金顶,沿着川主河由西向东延展开来、缓缓诉说。

作为乐山市文旅融合“一号工程”,《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15)日,记者从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主体剧场的外墙也贴上了近50万片的瓦片;排演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初开启首演。

据悉,《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是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的中国首部戏剧幻城,也是她继“印象”和“又见”系列后推出的第一个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只有”系列作品。该项目不仅将成为“只有”系列的开篇,还将成为推动乐山文旅融合、景城一体、扩容提质和全域旅游的重要引擎。

“《只有峨眉山》延续了导演王潮歌以往作品的制作风格,将峨眉山的景观与剧场有机融合,通过打造戏剧幻城,创新文旅融合的全新业态。”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导演用一个个故事,将峨眉山的缘起缘散全部串联在这里,即将完工的“戏剧幻城”,将让这里在保留情怀的基础上重新焕发生命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占地规模约8万平方米,最大亮点是保留了部分峨眉山下原住民的村落和房屋,将剧场与周边原生态村落进行了有机融合。2万平方米的实景村落剧场,完整保留了26个院落,村子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保留了原来的样貌,以期呈现人们怀念乡愁的旧光景。

该项目还创新打造从室内到室外的行进式观演模式,通过“云之中”“云之上”“云之下”三个篇章的呈现和体验,讲述在峨眉山发生的不同故事,共同演绎峨眉山的极致之美。

值得期待的是,《只有峨眉山》项目打破了“室内表演”和“静态观看”的传统戏剧演出模式,项目预计日最大游客接待量近1.5万人。届时,观众将在剧场中行进式体验观看“没有演员的表演”,在时空穿梭中感受“人间天上”的奇妙漫游。(记者 魏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