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峨边底底古村上榜

www.scol.com.cn (2019-07-15 09:23: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7月12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7月16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成为全省12个入选村之一。

据悉,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底底古村是一个彝族集居村,距峨边县城53公里,平均海拔1080米,森林覆盖率达70%。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200余户近700人。2013年,底底古村被纳入彝家新寨建设市级示范村,新寨建设改变了村子的面貌,活动室、卫生服务室、幼儿园,一应俱全,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彝家新寨也变得更加美丽。(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