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基干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7-12 09:26: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11)日,2019年乐山市基干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在乐山市体育中心举行,检验市基干民兵应急营组织建设、人员编配、预征预储装备器材、任务型装备器材配备等落实质效,编实建强市基干民兵应急队伍,为遂行应急抢险救灾和支援作战提供力量支撑。乐山军分区司令员刘红兵,副市长罗新礼出席大会。

大会要求,乐山民兵预备役官兵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和遂行应急抢险救灾任务,切实锻造一支全面过硬、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后备力量队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依据《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市编应急营、县(市、区)编应急连、乡镇编应急排的要求,围绕应急力量、专业力量和特殊力量三大结构体系,紧贴支援作战能力、紧贴地区力量优势、紧贴遂行应急任务,全市应急力量新编建1个应急营、11个应急连、218个应急排共计8310人,专业力量以县(市、区)为主新建42支专业救援分队共计2515人,特殊力量突出网络防护和情报信息,新建7支新质力量分队共计143人,做到了力量体系完备、任务能力互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