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党建引领促发展 提质增效强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6-25 09:11: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照窗口单位服务标准,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服务”工作理念,把党建与交易服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四个加强”助推“四个提升”,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加强思想建设,助推服务意识提升。开展“双随机”回访,随机抽取采购项目和单位,听取评价和建议,倒逼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定点服务商“大走访”,征询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由过去的重管理转变为现在的重服务。

加强能力建设,助推服务本领提升。全年精心设置42个集中学习课程,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会,邀请行业专家授课。

加强制度建设,助推服务效率提升。建立市级重点项目招标采购服务制度,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推进政府采购“最多跑一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6项证明事项,要求13个办事环节“零跑路”、3个办事环节“最多跑一次”。推行限时办结服务,制定完善交易流程服务清单,采购项目所需时间平均减少2-3天。

加强创新建设,助推服务方式提升。率先推出电子保函,采用“银政直联模式”,在全国开出首张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银行电子保函,为投标企业减负90%以上。率先推出电子保单,在全省率先开发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电子保险保单系统。率先开展违纪物品竞价,在全省率先建成收缴违纪物品处置互联网竞价系统,顺利完成首次竞价活动。(记者 谭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