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公布首批9个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6-17 09:49: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6月13日,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经对各部门、各县(市、区)上报的资源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对部分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评审,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命名9个单位为“乐山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据悉,这9个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嘉阳矿山博物馆、乐山市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峨眉山博物馆、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犍为文庙、四川根石家艺术馆、夹江县状元书画纸厂、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核聚变博物馆、乐山博物馆,这也是我市首批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指导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

据悉,各教育基地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研究性学习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安全设备等接待条件,深化相关课程研究,配齐活动辅导员,提升研学旅行工作品质,吸引更多市内外师生。同时,各教育基地要自觉接受当地教育局的业务指导与管理,确保公益性,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中认真落实减免场馆、景区、景点门票等优惠政策,优先提供相关服务,不得开展以盈利为目的的经营性创收,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

同时,市级有关基地主管部门和有关县(市、区)教育局要全面加强基地管理,履行监管责任,指导基地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