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13: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16)日,乐山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市政协党组成员刘忠福、左文良、周鸿雁、万夏出席会议。

张彤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把政协工作置于党委坚强领导之下。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整体功能,建立健全政协党的组织,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政协党员委员骨干带头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易凡要求,要从光辉历程、性质定位、组织构成、履职实践上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确保实现“两个全覆盖”,以驰而不息转作风为关键树立政协良好形象,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把强化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到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把强化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体现到做好团结统战工作上,把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打造过硬队伍上来,以严实作风抓实政协党的建设,提升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水平,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受邀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