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12: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6)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拧紧责任链条,坚定必胜信心,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改台账,以问题为导向,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有的放矢、补短强弱,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克难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目标再聚焦、力量再聚集,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抓好教育和卫生扶贫,增强对特殊性难题的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效,重点在产业培育、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推动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如期脱贫摘帽。要提升质量固成效,逐项对照户脱贫、村退出标准,对已脱贫对象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对个别短板弱项进行“回头帮”,确保已脱贫对象不返贫;加大对可能成为贫困人口对象的关注和帮扶;持续深化精神扶贫,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自主造血功能和发展潜力。要严明纪律强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年”活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X”问题集中整治,逗硬落实举报追查、线索移交、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以优良作风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