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丽: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www.scol.com.cn (2019-05-06 09:08: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昨(5)日,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应邀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勤学奋斗不负芳华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激励大家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肩负时代重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课上,于丽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史变迁、当前国内外形势、我国面临的风险和严峻挑战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鼓励同学们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勇立时代潮头。于丽说,希望同学们认识乐山、融入乐山,志存高远、勤学奋斗,要爱国、爱党、爱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怀,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立科学价值观;要勤于学习、敢于奋斗、勇于实践,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养成科学思维。

于丽说,希望高校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积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乐山事业发展,为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为乐山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出彩人生,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当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后,于丽还在该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