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5 09:14: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4)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庆“五一”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了解检察职责,并为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参加此次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滋菊书吧、悦心苑等,并听取了该院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大家对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他们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让更多的人懂法、知法、畏法,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守公正,不辱使命担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先后批捕涉黑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32人,起诉42人,依法起诉社会影响恶劣的张某等14人涉黑案、余某超等15人涉黑案、郑某等4人“保护伞”案,为人民创造了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该院扎实推进公益诉讼,自2017年7月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来,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4件,立案35件,提起诉讼7件,解决了舆论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