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赴市中区、沙湾区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4-24 09:12: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4月22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赴市中区、沙湾区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秘书长谢晓明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中区、沙湾区两地纺织、木材加工、机械制造、不锈钢制品、农旅等行业的中、小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区、沙湾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相关情况汇报,及企业负责人对加强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效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市中区和沙湾区政府扎实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在产业扶持政策落地、组织做好银企对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以及推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中小企业目前还普遍存在“招工难”“融资难”“用地难”等突出问题。

执法检查组要求,市中区和沙湾区政府要充分认识到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服务和指导作用,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在优化环境、降低成本、促进改革上下功夫,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地、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把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具体规定落实到服务企业上,持续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地见效,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中小企业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关怀和重视,坚定信心,把企业做强做优。(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