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与中国建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9-04-18 09:06: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马锐  

昨(17)日,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乐山市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方向明代表市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彤在致辞中说,当前,乐山正按照“一二一”步伐真抓实干,跳起摸高。“一”即一条主线,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二”即两个“加快”,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最后一个“一”即一个目标,对标提升,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乐山是四川重要的冶金建材产业基地。目前,我市正在结合现有产业基础,聚焦高品质水泥、装备式建筑材料等先进建筑材料,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打造冶金建材产业“升级版”。在2014年我市与中国建材集团开启良好合作基础上,今天,双方牵手推进战略合作,在乐山打造特种水泥总部基地和PC产业总部基地,这将促进乐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壮大我市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加快“产业强市”步伐,推动乐山工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产业承接。

宋志平说,乐山特种水泥发展有基础、有优势。中国建材集团正积极推进水泥“四化”建设,其中落地乐山的就占了特种化、制品化两类。希望双方合作进一步深挖潜力、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新局面。

当天,市中区政府还分别与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PC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中国建材集团特种水泥总部基地项目合作投资协议书》。(记者 方方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