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常态长效保巩固 持之以恒抓创建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16: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9)日,乐山市创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乐山市近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巩固我市创卫成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出席会议。

张彤对前一阶段乐山市创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创卫工作,他强调,指挥调度要常态长效,对创卫工作进行常态调度、排兵布阵、协同推进,促进创卫创文有效联动,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质量;硬件建设要常态长效,要在抓好重大城建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实施177个临时性市政维护项目,统筹做好农贸市场(便民摊区)建设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公厕(旅游厕所)新改建、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整治等工作,补齐硬件短板;规范整治要常态长效,聚焦环境卫生、市容(交通)秩序、重点场所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领域和易反弹的薄弱环节,抓好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协同联动要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群众参与要常态长效,要始终坚持“全民创卫”的理念,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有意见的地方改起,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让更多市民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要常态长效保巩固,持之以恒抓创建,为提升乐山创卫工作质量、实现创建目标作出更大努力。

据了解,自乐山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城市管理得到规范,城市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市民对所在城区总体卫生环境的满意率达到97.5%,对创卫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分别达到99.1%和99.5%,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