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在乐山揭牌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12: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昨(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史教育基地熊克武故居揭牌仪式在井研县研经镇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主委里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朱永志出席揭牌仪式。李惠东和熊伟共同为基地揭牌。

熊伟表示,熊克武故居被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充分体现了民革中央、民革省委对乐山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这对继承弘扬熊克武先生爱国革命的崇高精神,保护和挖掘地方文化遗产,推动乐山多党合作事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乐山将继续加大对故居的保护和利用,加强对熊克武精神的研究,不断丰富故居馆藏内容,把故居打造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场所,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成员传承好、弘扬好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而奋斗。

据了解,熊克武故居建于1922年,位于井研县研经镇,是全国民革前辈纪念馆之一。熊克武故居先后被列为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民革前辈故居及纪念场馆,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1月,熊克武故居被列为全国第14个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是四川首家命名基地。

揭牌仪式后还召开了保护和开发熊克武故居专题座谈会。(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