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物联网应用实战基地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2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数字时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正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为推动乐山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和部署理念,3月15日上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和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物联网应用实战基地正式在乐山职院挂牌成立。

据了解,物联网应用实战基地下设市场部、研发部、综合部3个部门,由乐山电信、乐山职院和金互通三方人员共同参与。通过学校、运营商、企业的深度合作,降低物联网产品研发等综合成本,提高研发速度,加快市场反应,为本地企业的智能制造升级提供支撑。实现物联网和互联网+进企业、进政府,提高全市信息化建设在城市和企业的应用规模,共同开启物联网发展新篇章。

乐山电信作为本地运营商,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学校提供物联网相关研究必要的实验环境和平台服务,为本地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沟通桥梁。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提供本地物联网产品研究研发的优质科研环境,让“产、学、研、用”一体化方针在学校更好的应用,同时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服务推动本地数字化进程,解决人才问题。

乐山电信总经理李华良表示,本次揭牌仪式,是校企物联网合作的开端,相信随着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入,将为学院发展、企业发展、乐山数字经济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