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专项监督 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08: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2019年央视春晚小品《“儿子”来了》,光头葛大爷将专门骗老人钱财的骗子演绎得活灵活现,花言巧语左一声“妈妈”,右一声“妈妈”,笑料迭出,包袱不断。如今在乐山,天价保健床垫治关节痛,保健食品防衰老,保健器械保健康……这些五花八门、夸大宣传、坑骗老人的“保健”商品,将面临重拳整治。

3月1日,记者从乐山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为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至12月,市人民检察院将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专项监督活动。

监督重点

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日用消费品、日用家电、穿戴用品等各类器材、用品、用具等,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点、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

监督范围

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保健”产品(服务)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在履行检察职责过程中发现的因虚假宣传行为查处、重点领域广告监管、保健食品整治、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查处等方面法律法规落实不力,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