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30 09:09: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11月28日至29日,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案件督办三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率案件督办组相关成员,对峨眉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陪同督导。

彭勇一行先后来到双福镇五星村、黄湾镇,采取现场核查、资料查阅及询问等方式,督察金陶瓷业污染案件办理及黄湾镇龙洞金竹林违建拆除、桅杆村田坝违建拆除、张山村生态搬迁、黄湾垃圾压缩站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彭勇指出,乐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科学合理为原则,禁止简单粗暴“一刀切”;要坚持举一反三,不仅要整改督察反馈问题,还要整改未反馈但客观存在的其他环保问题,更要以督察反馈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严加监管,巩固整改成果。

罗新礼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作发言,他表示,乐山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各级各部门将举一反三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高标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