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迅速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1-21 09:05: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1月15日晚,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山转交投诉信访案件:反映“乐山市市中区童家镇泥溪河又脏又臭,去年的问题未得到整改;计划修建在童家镇的污水处理厂,几个月过去了,只是打围,未见动工。”

接件后,乐山市高度重视,赓即启动案件办理程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到现场督办,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泥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童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提升环境水平。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中区政府工作人员组成案件办理组迅速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案件办理组现场核查,信访件反映的泥溪河属于资源型缺水河流,泥溪河市中区段在市中区童家镇杨寺庙入境,于市中区全福镇罗塘口注入岷江,泥溪河童家镇段全长15.7公里。市中区政府在办理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开展泥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经市环境监测站监测,2018年1月至10月,泥溪河汇入岷江前监测,断面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浓度值均呈明显下降趋势,但目前水质仍为劣V类,且现场检查河流水量小、流速低,水质感官差。同时,童家镇污水处理厂原计划于今年11月初开工建设,因现场施工难度较大,厂区仅完成了打围,未实质性动工。

依据核查结果,案件办理组研究决定:责成市中区开展泥溪河流域专项执法行动,对泥溪河流域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工业企业等进行执法检查;督促泥溪河流域各乡镇加强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快童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倒排工期,加大人员、机械等投入力度,力争今年12月底完成厂区主体工程并开始调试,力争2019年2月底试运行。(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