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19: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7)日,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情况的报告》《乐山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乐山市建立工作网络,健全工作机制,协调联动各区、市级部门协同推进“双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问题。要进一步围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推进问题整改,综合利用好现有资源,优化完善服务措施和手段,抓紧补短,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城市软硬环境的改善提升;要强化整体联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深入推进“街(路)长”制等工作,合力攻坚破难;要加强组织引导,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推进“双创”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城市环境。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是促进养老事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乐山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将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两规合一,有利于乐山市不断完善老龄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规划》分别从健全养老保障制度、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规划》明确提出要提高老年社会福利水平,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统筹医疗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浙川“银龄行动”,规范老年社会组织,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