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9-12 09:19: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按照乐山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昨(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绿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各项工作。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代表市政府作关于贯彻实施《绿心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出席会议。

赖淑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绿心保护条例》是我市自2016年取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地方实体性法规,它凝聚着参与和关注法规制定人员的共同心血,承载着全市上下对绿心保护的强烈渴望。集中力量开展好执法检查,确保条例能及时落地,对建设美丽乐山、满足群众民生需求、检验乐山立法和执法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赖淑芳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共同推动条例的每一条每一款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加强学习、加强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执法检查氛围,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整改落实,注意抓住突出的、根本的问题,努力推动改进工作,确保条例进一步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绿心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市中区政府书面报告了关于贯彻实施《绿心保护条例》的情况。(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