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举行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9-04 09:03: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3)日,乐山市总工会在乐山一中举行2018年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出席并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田文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乐山市商业银行表示感谢,对全市工会助学成效予以肯定。田文指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是全市各级工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发挥好工会组织扶贫帮困的优势,深化长效帮扶机制,广开筹资渠道,不断提高金秋助学活动影响力和号召力。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构建全社会共同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三尺讲台作为奉献社会的舞台,教书育人、教化于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受助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青春年华,克服当前困难,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才。

据悉,自1995年以来,全市工会系统连续2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筹资3400余万元,资助4.1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2018年,市总工会本级筹资207万元,直接资助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学生1507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