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行“团银企”签约仪式暨交流会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4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上平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杨上平 记者 余建军) 为充分发挥“团银企”自身优势,共同凝聚青年智慧力量,搭建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贡献助力乐山经济发展的青年力量。28日,由共青团乐山市委、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乐山办事处、三江农商银行、乐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乐山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共同主办的“团银企”签约暨交流会在乐山举行。

会上,共青团乐山市委与省联社乐山办事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团银双方明确将依托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农信金融机构的行业优势,推动各级团组织与农村金融事业共同发展,不断探索团银企合作新模式,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效率、力度以及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为乐山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江农商银行代表辖内行社分别与乐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乐山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以三江农商银行为代表的乐山农信机构正式与协会、商会建立合作关系,未来三方能充分互补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乐山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乐山市中区区委副书记范中伟在会上表示,乐山农信作为本土金融机构,历经70年的风雨磨砺和艰辛创业,始终秉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在“乐山乐水”的滋养,已成长为乐山本土业务规模最大、干部员工数量最多、服务网络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机构,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折不扣的主力军银行。如今乐山农信存贷规模已突破900亿元,迈入发展的新时代,更要展现新作为。他希望通过此次搭建的“团银企”合作平台,各方能整合资源,发挥1+1>2的效应,日后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他同时认为,“乐山好、青年好,青年好、乐山更好!”,鼓励青年企业家胸怀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吴金埔在会上强调在座的都是乐山企业的新生代传承人,企业要基业长青既要把握好外部大势,又要严格内部管理,重视内外双修。他勉励与会青年企业家要顺势而为,趁势而起,争做“会学习,善思考的向上青年”,争做“有文化的现代化企业”。

三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思亚在会上表示,在法律、法规和金融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未来将在信贷融资服务、投资理财业务、资金结算服务、渠道业务等方面给予青年企业家优先支持和适度范围内的优惠措施,以此助力小微企业和青年创业实体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更大程度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借由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团银企”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三江农商银行在推动普惠全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绘就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交流会中,乐山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王姜表示,在团市委的关心下,将不断加强交流、沟通,携手共创银企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推动乐山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四川海棠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彭泽琦就银企合作做了典型案例的分享。乐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乐山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员纷纷就自身企业生产发展、融资需求、业务合作等与乐山农信系统各区县行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签约仪式暨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是“团银企”各方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增强合作的重要契机,同时也建立了“团银企”共同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全新合作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