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01: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甘国江  

8月28日晚,沐川县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展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8年脱贫攻坚接力奋战,全县所有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成为乐山第一个整体脱贫摘帽区县。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等出席表彰大会。

漫漫扶贫路,沐川人风雨兼程。26万干部群众立下愚公之志,4000多名扶贫干部凝心聚力,共赴使命,坚决打赢了这场旷日持久的脱贫战,一幅全面振兴的画卷正在竹乡大地徐徐展开。

自2011年纳入国家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县以来,沐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走上了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用上了稳定安全的生活电,发展了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获得了劳动技能和就业岗位……全县累计减贫48923人,将贫困发生率从23.4%降至0.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5323元增加到2017年的13082元,在2017年四川省43个中低收入类区县中位列第一。

表彰大会对获得三等功的扶贫工作组、优秀“第一书记”,以及帮扶干部、爱心人士代表进行了颁奖。(记者 杨心平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