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8-27 09:10: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为进一步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8月24日,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乐山是四川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三线”建设时期又在乐山布局了许多国企。从前期调查摸底情况看,我市境内“三供一业”需分离移交的中央企业有17户、省属企业6户、市属企业5户,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任务艰巨繁重,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把握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国家政策规定,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实现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不能错失“丢掉历史包袱、实现健康发展”的良机。

黄平林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落实改革要求、加快各项工作进程、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改善职工生活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