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公共文化 全民共享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23: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掠影

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 李昕锋 摄

嘉州大庙会市文广新局 供图

嘉阳小火车“花季之旅”张祥 摄

嘉州绿心公园花海 李昕锋 摄

2018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 市文广新局 供图

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的嘉州文化;灵秀山水,引来无数诗人墨客吟咏流连。

时光的指针慢慢流转,岁月的痕迹渐渐清晰。自2015年7月我市以优异成绩成功获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乐山这座拥有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的历史文化名城,便有了更多可供描摹的空间。

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厅的关心指导下,我市紧扣“以创建促建设,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促惠民”主题,构建文旅融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乐山模式”,3年来,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多重特色文化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惠及百姓,全民共享。

如今,在乐山,凡有广场的地方,都会有一队队舞者,他们不分年龄,欢快地跳着舞着;凡有公园的地方,总会有激情洋溢的票友聚拢起来,开心地唱着演着……走进乐山,不少外地游客被这座城市浓浓的文化氛围所感染。而这些百姓生活中的一个个片段、城乡区域内的一个个场景,体现的是乐山活力,传递的是嘉州文明,更彰显了乐山魅力。(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