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02: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19)日,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勤、胡国民,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接受舒文辞去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议案,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胡国民为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山市公安局局长。5名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赖淑芳指出,这半年来,“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司法改革上不断创新,队伍建设上重选用严监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法治乐山建设提供了较强的司法保障。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两院”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大局,为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过程中的获得感、评判感与监督感;要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尤其是要解决好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司法人才的配备和培养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司法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适应我市司法工作需求的司法队伍。(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