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黄埔同学会理事杨铭仪来乐开展文化交流座谈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09: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7月12日,省黄埔同学会理事、张大千嫡传弟子、乐山籍著名画家杨铭仪一行来乐开展文化交流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铭仪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及艺术成长道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他希望在乐山举办书画展、筹建文化艺术馆,开展“中国梦英雄魂黄埔情赤子心”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搭建乐山与台湾黄埔同学会文化、经贸交流的平台,以书画为媒促进家乡的文化发展,为海峡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尽绵薄之力。

熊伟代表市委对杨铭仪来乐表示热烈欢迎,对他浓厚的家国情怀表示钦佩。熊伟指出,乐山市委历年来高度重视对台文化交流工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接,为杨老来乐开展文化交流全力服好务。

据了解,杨铭仪1931年4月生于乐山,革命烈士、黄埔四期学员杨滔次子,国家一级画师,张大千嫡传弟子,1948年去台湾,1954年毕业于黄埔军校二十五期,历任中国老年书画院研究理事会顾问、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四川省黄埔同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会理事、中国社会名人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民族团结友好使者、世界黄埔书画艺术会荣誉主席、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顾问、联合国环保艺术之星。(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