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推进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12 09:23: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1)日,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泽敏率省社科联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乐山,围绕乐山市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杨泉明表示,乐山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内涵,挖掘地方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更多的世界品牌;要提升文化品味,鼓励本地文化人士围绕乐山文化特色多出文艺精品,传承发展地方文化;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亮点,在传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中大显身手。

于丽指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市出台了《乐山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意见》,梳理了乐山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工程项目17项,加大对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力度。此前,乐山市还印发画册《景秀乐山》,展现我市11个县(市、区)的风光、文化。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当前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积极发掘和培育更多新的地域特色文化品牌,推动夹江年画、沫若文化、沐川草龙等本地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出去,打造世界级特色文化品牌。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犍为文庙儒家文化普及基地,实地了解乐山市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情况。(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