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精神扶贫工作”专题宣讲督导到乡村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16: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5月24日至28日,乐山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人员先后奔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我市重点贫困地区,传达省、市精神扶贫工作精神,专题辅导解读《乐山市关于开展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和举措,同时深入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中,开展精神扶贫工作调研督导。

在“两边一区”精神扶贫工作专题传达学习会上,工作组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点围绕精神扶贫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乐山在精神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市开展精神扶贫的“六大行动、十八项举措”的具体内容等进行了专题解读、宣讲辅导。

在调研督导中,工作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走访等形式,对金口河、峨边、马边等地乡村精神家园建设、文明新风培育、社会氛围营造等精神扶贫工作的实际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了解,并指导精神扶贫有关工作开展。在宣讲调研中,工作组还对精神扶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思路、做出特色,立足示范、打造品牌,将精神扶贫工作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促进全局全域精神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市中区、沐川县、沙湾区等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还通过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或组织专门工作组等方式,将省、市关于精神扶贫工作精神以及《实施方案》“六大行动、十八项举措”的具体内容任务,分别宣讲传达和落实到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中去。(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