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田文出席乐山对口帮扶美姑县援彝干部人才春节慰问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2-12 09:18: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11)日上午,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援彝干部人才春节慰问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并向援彝干部人才发放了慰问金。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

田文在会上指出,2017年,全市对口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受扶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坚持“三个只增不减”,大力实施安全住房建设、产业就业、励志扶贫等帮扶项目,全面完成年度帮扶任务,对口帮扶工作实现连战连胜。

田文强调,2018年,美姑县要完成80个贫困村退出、2.85万人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市级相关部门和帮扶工作组要再接再厉,对准帮扶工作的定位,进一步突出重点、增添措施、形成合力,提升对口帮扶工作的实效。要将对口帮扶工作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结合起来,将帮扶工作与省上考核指挥棒统筹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推进帮扶工作;要加强落实管理帮扶资金,确保年度帮扶项目如期启动、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干部人才管理办法,抓好援彝干部人才建设,加强关心关怀帮扶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与美姑县的工作协调,协力同心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美姑县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