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建成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47: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王晶  

今(30)日零时,仁沐新高速公路仁井试验段正式通车,自此,乐山通往成都方向的“第二高速通道”形成。据悉,经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从井研跑拢仁寿仅需半小时左右,目前试运行暂不收费。

“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建成,提前1年完成主线通车目标,是乐山交通三年攻坚中第一个建成通车的项目。”市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平告诉记者,该段高速公路是乐山高速公路南北主通道的重要一段,对进一步完善乐山高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建成通车,乐山到成都的‘第二高速通道’正式形成。可有效缓解成乐高速的交通压力,对乐山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有重要推动意义。”袁平介绍,因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与乐自高速、遂资眉高速相接,市民驾车经乐自高速,由三江枢纽互通转换至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行至满井枢纽互通转换至遂资眉高速,再经成自泸高速或成雅高速,便可从乐山抵达成都。

据了解,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起于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周家湾,设满井枢纽互通接遂资眉高速公路,止于乐山市井研县三江镇,设三江枢纽互通与乐自高速公路相接。该路段全长49.88公里(其中仁寿境内27.08公里、井研境内22.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概算投资41.57亿元。目前,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主线实现通车,但沿途所设满井、钟祥、慈航、井研、石牛5个收费站以及井研服务区,由于仍在建设中,暂不开通,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

据悉,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是仁沐新高速先期开工的项目。仁沐新高速全长201.8公里(主线全长158.029公里,马边支线全长43.8公里)。项目起于仁寿县满井附近接遂资眉高速公路,后路线向南布设,在途经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后,在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附近接G4216新市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43.9亿元,建设工期5年。目前,仁沐新高速井研三江枢纽互通至沐川五指山段正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即将开工建设;马边支线目前勘界放线工作已完成,有望明年2月开工。

袁平介绍,仁沐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通道:从成都出发,经成仁高速公路、仁沐新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可直达云南丽江,成为一条新的出川通道。同时,仁沐新高速也是一条精准扶贫大通道,将进一步加强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之间的联系,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推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大小凉山彝区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