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2022-03-21 10:11: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肖坝路两侧,300余株樱花如期绽放

沙湾沫若故居景区,樱花绽放

肖坝片区,紫藤花绽放

凤凰路中段,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

牛华镇三塔村,50亩黄花风铃木迎来盛花期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最近,乐山阳光格外明媚,温暖的大地开始苏醒,各色鲜花竟相开放,争奇斗艳,把世界装扮得格外美丽。

在乐山中心城区肖坝路两侧,300余株樱花如期绽放,映衬在水洗过的蓝天下,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缀满枝头特别耀眼,满街迷人春色,俯仰之间皆是美景。

在沙湾沫若故居景区,树龄已有40余年的樱花如期绽放,重瓣的花儿大多丛丛簇簇抱团开放,似云如雪,花朵伴随着春风轻轻摇曳,让时间都似乎慢了下来。

除了浪漫的樱花,每年3月至4月也是黄花风铃木的盛花期。在乐山中心城区凤凰路中段,黄花风铃木大片的黄花,点亮了城市街道,也明艳了整个城市,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赏。

而在五通桥区牛华镇三塔村,50亩黄花风铃木迎来盛花期。黄色的花朵傲立枝头,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不少游客闻讯而来,游玩赏花。

此外,在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浪漫优雅的紫藤花正悄悄闯入视野,不经意间,惊艳了整个大渡河畔。只见紫藤花花穗垂挂,紫中带蓝,灿若烟霞的紫藤爬满了廊架。远远望去,恰如紫色的瀑布奔流而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梦幻的色彩,给人一种“人在画中游、画随人在流”的感觉。(龚启文 吴薇 宋戈 但雨扬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