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8万游客打卡沐川

2021-10-09 11: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金秋十月,竹海飘香。在这个举国同庆的假期里,被誉为“天然氧吧”的乐山市沐川县也迎来了“国庆热”,据沐川县公布统计数据上来看,国庆长假期间,生态沐川醉氧旅游吸引8.18万人次畅游,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76.17万元。4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64万人次,门票收入40.01万元;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663人次。

绿色沐川迎来全国游客畅游观光

从云雾缭绕的茶园,到绿影婆娑的景区;从激情飞扬的峡谷漂流,到颇具特色的实景大剧;从湿地公园的五彩缤纷,到景城一体的自然融合;这个国庆黄金周,众多游客涌进沐川享受惬意的绿色之旅。

在沐川竹海景区,10万余亩慈竹赐予这里满目葱翠的“绿色海洋”,永兴湖“天下第一虫”、“七彩屋”,水天一色的环湖道等景点成为网红打卡点,栽种的杜鹃、月季、玉兰、茶花、红枫等花卉乔木,为湖光山色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绿色竹海层层叠叠,延绵不绝,穿行于竹海景区,醉氧清凉之旅带给游客清新雅致的体验。

据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沐川竹海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景区各大停车场车位爆满,以自驾游、组团游为主,国庆前三天天气炎热,游客纷纷涌进景区享受清凉,戏水观光,与原生态美景亲密接触。

沐川竹海

大型舞台剧《乌蒙沐歌》梦回从前

天为幕、山为屏、水为台、特色文化为歌舞……10月1日晚,连续三天,由当地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生态山水实景剧《乌蒙沐歌》“点燃”沐溪河畔,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出现场人气爆棚,掌声喝彩声不断。

据介绍,《乌蒙沐歌》融合僰人祭祀、茶马古道、边河号子、沐川山歌、婚俗哭嫁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借助现代光影科技,将竹乡的生态魅力、历史遗韵、民俗风情尽展于山水之间,让观众在短短70余分钟里,既看到厚重古朴的历史遗韵,亦感受依依惜别的马帮情愫,还能体验至纯质朴的乡土文化,成为沐川全力打造的生态文旅品牌。

《乌蒙沐歌》

桃源山居

沐川花式“宠游客”带动乡村旅游上热门

除景区、实景剧外,沐川近郊的茶山公园与乡村游也迎来不少游客观光体验。在牛郎坪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红棕色的土地上一株株长势良好的茶苗吐露绿芽,彩色铺装路穿越一座座山丘,步游道直通山丘上观景平台和凉顶,走在步游道上,两侧绿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空气中弥漫着香醇清雅的淡淡茶香,众多游客来到茶山上的打卡点拍照留恋。

地处城郊桃源山居景区,百花遍地开放、果园色彩交错,“二十四节气”、“牧童与牛”等各类民俗装饰点缀其间,农耕文化与生态美景在这里完美结合。

当然,今年沐川迎来国庆长假游客“打卡热”也与沐川及时的“宠游客”行动分不开。在沐川景区总能见到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广大游客的工作人员、公安交警、民警和青年志愿者等,他们分布在景区卡口,顶着烈日,疏导交通,执勤站岗,指示方向,处理突发问题……用系列暖心服务温暖游客,开启“宠粉”模式,为游客创造安全、健康、放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