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参与百姓乐,首届乐山百姓文化“村超”举行

2024-01-20 15:2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讯 (杨艺茂)  1月19日,“文瀚嘉州·百姓直通车——乐艺大舞台”首届乐山百姓文化“村超”——走进乡村·云K歌争霸赛总决赛在乐山市井研县研溪湿地拉开序幕,35位选手同台竞技。

乐山百姓文化“村超”现场。

现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选手们亮出看家本领,用独特的嗓音、动人的旋律,将或经典或流行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们沉浸在这场潮音澎湃、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中,好歌声也赢得阵阵掌声。

乐山百姓文化“村超”现场。

“歌手是乡亲,唱的是乡音,反映的是农民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观众刘先生表示,节目既接地气,又温情满满,真正融入了百姓生活,凝聚百姓情感,丰富了百姓文化。

乐山百姓文化“村超”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乐山市文化馆联合各部门主办,旨在加快乡村文化振兴,全面展示乐山群众文化新气象,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

乐山百姓文化“村超”现场。

云K歌争霸赛从村级海选到乡级初赛,从县级半决赛到市级总决赛,场场人气爆棚。据统计,从2023年9月8日市中区安谷村第一场村级海选到现在,全市已开展乐山百姓文化“村超”云K歌争霸赛160余场,参与演出群众达2万多人,现场观众累计50多万人,网络直播浏览量已超过300多万人次,已然成为老百姓踊跃参与、共同期盼的区域品牌文化活动。

近年来,乐山通过搭建“乡村大舞台”,推进“一乡一品”,开展“乐艺大舞台”“村超村K争霸赛”等特色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23年12月,乐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首轮复核优秀,排名西部第二。   (乐山市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