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助力返乡人员用电

2024-01-18 13: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叔叔,你们有什么用电困难都可以给我们讲,我们公司已经开通了春节返乡人员用电帮扶通道……”1月15日上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乐山夹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乐山市夹江县水工厂宿舍开展春节前返乡人员用电安全检查。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乐山市都有数万人陆续返乡。返乡人员由于长时间不在家里居住,室内通风不畅,家中导线、开关长久未使用,可能出现线路老化以及受潮湿锈蚀等现象,加之对电费缴费渠道,业务办理新政策不是很清楚,易导致无法正常安全用电,影响日常生活。

针对这些问题,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及时实施“电力护航温暖度冬”暖冬行动,在全市各营业厅为返乡市民开通了用电业务办理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办理返乡市民用电申请、用电服务等工作,最大限度压缩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长;在火车站、汽车站候车大厅或出站口、社区、密集小区搭设服务返乡群众站,主动向过往旅客发放“网上国网”APP宣传手册、 用电业务办理手册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海报等资料,现场指导用户办理复电业务,使用手机交电费、查余额办业务的具体流程,多措并举抓好供电服务工作,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目前,乐山公司正组织工作人员对供电辖区内返乡用户上门走访,协助返乡人员对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等开展用电隐患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院患。乐山公司将为广大返乡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用电服务,确保市民春节期间安全用电,舒心过节。   (杜俊锋 吴沁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