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不能跟陌生人走!”沐川民警送走失萌娃回家遭拒……

2024-01-18 11:16:04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沐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杜承钢接孩子放学途中,偶遇一个走失的小男孩。杜承钢打算送小男孩回家,却遭到拒绝。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201.jpg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210.jpg

当天,杜承钢路过沐溪镇梨园街时,看到一名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哭泣。杜承刚立即上前安抚:“小朋友,你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不哭了啊,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妈妈。”然而,话音刚落,便遭到小男孩的拒绝:“妈妈说不能跟陌生人说话 ,不能跟陌生人走。”

“我是警察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杜承钢赶紧解释,并拿出警官证给小男孩看。看到警官证后,小男孩才放心地点了头。

微信图片_20240117200214.jpg

随后,杜承钢询问小男孩住址及其父母的电话号码。然而,小男孩却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只说父母可能在超市。杜承钢带着小男孩进入超市找家长。找寻未果,杜承钢只能带着小男孩来到超市门口等待。后来,杜承钢看到一对年轻男女焦急地四处张望。作为刑警的他判断有可能是小男孩的父母,上前询问后,果然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再三确认信息后,杜承钢将小男孩交给了他的父母。  (龚启文 沐川县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