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国资委:下半年将组建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2023-08-05 11: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乐山将组建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支持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这是本网8月2日从乐山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获悉的。

会议对全市国资国企系统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系统谋、专班推、重点攻、难点破,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5500亿元,所有者权益突破165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2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0%、12%、12%,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乐山国资委还将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目标,大力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制定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产业、大集团。

与此同时,乐山国资委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管理和监管制度,聚焦重大事项加强“穿透式”监管,着力规范“一把手”行权履职、重大股权收购、大额资产处置等关键环节,确保企业决策权、经营权、人事权规范有序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