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2023-08-01 09:32: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31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前往乐山师范学院,向师生代表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马波寄语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主持宣讲会。

马波来到沫若图书馆,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关切询问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大家青春洋溢、刻苦学习、追求梦想,马波十分高兴。随后,他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硕士点申报、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师生代表结合研究领域、学科专业、人生理想畅谈心得体会。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波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发展目标、实践路径、重大举措和支撑保障,宣讲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并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指出,全市上下正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引擎、以实体经济为支撑,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推动乐山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未来的乐山一定会超过人们的想象。

马波说,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广大青年师生大有可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勇毅前行、建功立业。希望大家充满热爱,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让心灵平静而又充满激情,让事业快乐而又富有秩序。希望大家担当有为,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增强忠诚、道德、精神、担当、知识、创新、为民、团结、审美、正气“十种力量”,在创新创造、追求卓越中实现理想和价值。希望大家增强悟性,笃行“爱、悟、德、才、心”,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马波充分肯定乐山师范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更多优势学科,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好融入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和乐山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领导郭捷、沙万强,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晖,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