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 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2023-07-20 09:46: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9)日,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召开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浩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重大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认识,树立“发展才是改革、创新才是改革、落实才是改革、群众拥护才是改革”的思维,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乐山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有计划有步骤谋划推出一批具有乐山特色的自主创新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聚焦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完善“四个倍增计划”保障体系,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和综合实力全面跃升。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改革,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实施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制度环境。聚焦促进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深化改革,实施文旅产业融合行动,持续探索“旅游+”“+旅游”发展路径。聚焦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建立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推广“强村公司”模式,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合理配置。聚焦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蹄疾步稳践行“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理念,加快犍为经开区马边飞地园区建设。聚焦民生领域深化改革,健全完善“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改革,切实把党的建设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开放的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和改革落实机制,推出更多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更好落地的改革举措,深化“四个走”工作法,加强改革宣传,不断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