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大运会 乐山姑娘期待站上领奖台

2023-07-19 10:25: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举行,比赛分为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决赛两大项目,共产生8枚金牌。

赵红玉(中)正在艺术体操表演 (刘晓立 摄)

经过前期的成都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表现突出,以集体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成都大运会艺术体操赛,乐山姑娘赵红玉就是队员之一。

赵红玉,乐山犍为人,2001年出生,四川省艺术体操队运动员。2019年1月8日,赵红玉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目前在成都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

由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创新的脚接圈动作,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独创。乐山姑娘赵红玉所完成的动作是成套动作里的惊险动作,是团队里的关键人物。右眼淤青,门牙被砸碎……从替补成长为主力队员,赵红玉付出了很多,她说只要能练好这些动作,付出再多都值得。

赵红玉小时候的训练照 (金莉供图)

赵红玉表示,本届大运会在成都举办,是家门口的比赛,希望自己能站上领奖台,实现自己艺术体操的梦想。

“目前赵红玉赛前训练时间非常长,每天训练15个小时左右。我鼓励她,坚持再坚持,我们乐山艺术体操队会是她坚强的后盾。”赵红玉的启蒙教练金莉说。  (刘晓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