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07-19 09:24: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8)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深入五通桥区基层宣讲宣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督导成都大运会期间保安全防灾害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各地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成效如何,马波非常关心。他深入五通桥区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督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向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听取五通桥区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波对五通桥区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五通桥工业基础扎实,要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坚定不移实施晶硅光伏“头号工程”,推进绿色化工产业提质增效、稀土新材料产业倍增发展,培育壮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大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作为提纲挈领的重要抓手,坚定担当担责,狠抓落地落实,用力写好厚实的地方实践答卷。

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怎么样,马波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乐山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京运通二期22吉瓦单晶拉棒切片、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叮嘱有关方面强化协同对接,主动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马波指出,各地要聚焦主导产业、主攻方向和主支柱企业,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提升集群优势和全产业链配套能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和综合实力全面跃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企业雁阵培育和“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大。

持续晴热高温,广大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怎么样,马波牵挂在心。调研中,马波每到一处都看望慰问企业职工、项目施工人员,并专程前往岷江路环卫工人休息点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防暑物资,向大家表示感谢、致以敬意,嘱咐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他要求有关方面爱惜民力,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劳动者心坎里。

调研中,马波强调,当前已进入第三季度,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谋、专班推、重点攻、难点破,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筑起牢固的乐山安全屏障。

乐山市领导谭焰,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