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暑期带娃难 公益托管班来帮忙

2023-07-18 10:33:0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由乐山市妇联、乐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年暑期公益托管班在乐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的近80名子女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暑期公益托管班专为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子女开设。此次课程分为两期,第一期的时间从7月17日到7月28日,第二期的时间从7月31日到8月11日,开办有绘本阅读、散打搏击、科学实验、手工制作等课程。

在开班仪式上,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一阵阵欢声笑语后,大家对托管班课程充满了期待。

“对于双职工的家庭来说,每年寒暑假最头疼的就是孩子的看护问题。市妇联开展的公益托管班,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孩子不仅能学到知识,也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可以安心上班。”家长杨建说。

据乐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王宇介绍,暑期公益托管班的举办是乐山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作用,帮助本地广大干部职工解决暑期“带娃难”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