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新玩法 智能漫游嘉州绿心公园

2022-09-27 13: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嘉州绿心公园来了一批智能漫游车,小小的身材,简约的设计,科技感满满。

“这个车是无人驾驶的观光体验车,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够解放人的双手,让人能够更沉浸于周边的环境风光,车辆可以通过自身的超声波和微信定位来识别障碍物,在遇到障碍物的时候能够减速、停车,还能根据障碍物和行人的远近,自我判断减速或者停车的情况……”据技术人员郑松青介绍,智能漫游车可以承载三个人,适合一家三口游玩,续航可达40公里,自动驾驶的时速是5公里每小时,手动驾驶的时速是8公里每小时。

据了解,智能漫游车是绿心公园在国庆期间即将启动的一个新项目,届时,市民可以免费乘坐智能漫游车,领略嘉州绿心公园的好风光。“10月1日到7日,我们将在绿心公园免费向市民投放8台智能漫游车,这个体验项目的规划路线是从绿心公园斗谷冲到石马嘴之间,路程大约1.5公里,采用现场排队的方式让市民朋友进行体验,届时会有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操作讲解,市民可以放心体验。”绿心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童玉奇说道。 (张静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