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幕在即  国网乐山全面备战保供电

2022-08-05 16:5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场馆内各项设备电压正常、电流正常、负荷正在增加,运行良好。”8月4日晚8点,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省运会保电工作小组成员孔祥罡正在乐山苏稽奥林匹克运动中心(以下简称奥体中心)配电室内,通过对讲机向场馆外值守同事通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

8月8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乐山开幕,汇聚巴蜀文化与乐山特色的开幕式将在奥体中心精彩呈现。此刻,灯火通明的奥体中心内,开幕式仪式和文艺展演正有序进行联排。

“开幕式进入倒计时,我们进一步加大了保电力度。”孔祥罡介绍,与前期赛事阶段保电工作及人员安排相比,本次参与开幕式保电人员更多、特巡次数更密集、涵盖范围更广。

针对奥体中心新建的两条10千伏供电专线苏奥一线、苏奥二线,乐山公司保电特巡小组安排4人兵分两组,以2小时一次的巡视频率分别对两条专线进行隐患排查,防止线路附近施工等因素造成供电线路外力破坏,中断线路正常供电。为消除相邻出线间隔造成的供电隐患,还对苏稽变电站共计18条10千伏出线进行线路通道清理,并对老旧线路开展缺陷治理,确保奥体中心专线供电零隐患。

对位于场馆外的6座环网柜,保电小组加大白天与夜间特巡,对环网柜、配电房设备进行开箱检查、红外测温等工作;同时划定每个点位由2人专班值守,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因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为减少隐患消缺停电对居民用户造成的影响,保电小组以“零点消缺”的方式开展工作,降低用户停电感知。

据开幕式执行导演介绍,此次开幕式上运用了多项设备打造科技感,为了确保效果完美呈现,电力稳定供应成了重要保障要素。进入开幕式倒计时联排期间,保电小组增派2名保电人员加大场馆保电力度,指导协助奥体中心工作人员对配电室及场内灯光、音响、大屏等重要负荷点位开展多轮次测温测负荷、隐患排查等工作。当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共投入各类人员30余人在变电站、供电线路、环网柜、配电房值守保电现场,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省运会安全可靠供电。

台前,参演人员一日三练,只为呈现最好舞台效果。

幕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以办好省运会开幕式为己任,已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保供电,确保开幕式及后续赛事圆满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