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留抵退税 助企纾困

2022-07-27 10:18: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公司现有职工36人,属于小微企业,但每月固定的人工成本达18万元,50多万元的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为推进新项目注入了强劲动力!”近日,四川纬世天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世天然”)副总经理刘俊勇站在热火朝天,忙碌一片的生产车间内,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主要生产销售洗涤、洗护用品的纬世天然在今年4月收到了“留抵退税”的“政策礼包”。据刘俊勇介绍,当时公司正准备启动新项目,但苦于缺乏启动资金。就在此时,国家税务总局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公司,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公司于4月12日上午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当日下午便收到了53.12万元的退税款。

据了解,纬世天然并不是首次享受政策福利,该公司于2018年底落户乐山高新区,并按既定的规划路径逐步完善公司配置,可当公司拿到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准备新增产品生产线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打乱了我们之前的节奏,原计划在2019年底投产的生产线不得不推迟,而这期间,人工、场地等固定成本开支有100多万元,但没有产品售出,资金就无法回笼,公司经营压力陡增。”刘俊勇回忆道,2020年2月,乐山高新区产业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公司,告知可以享受房租减免政策。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新的生产线得以在当年5月投产,6月公司便收到了减免的半年房租24万多元。“现在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新项目形势大好,对于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刘俊勇干劲十足地说。(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