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办实事 抗旱保电润民心

2022-07-20 14: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有水了,有水了,今年天气温度太高,幸好有你们来安装电表,解决了我们茶园浇灌的大难题……”7月19日,家住乐山市沐川县利店镇后山村的村民李家熊,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利店供电服务站为该村安装电表到抽水站的线路完成设备通电调试后,在茶园接水口对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据悉,沐川县利店镇是沐川县茶叶的主产地之一,村民几乎家家有茶园。7月以来,乐山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少雨,这让茶民们一愁莫展。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引发的旱情,解决村民茶园灌溉用电的强烈需求,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担负起抗旱保电的责任,根据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区域地形的不同特点和灌溉的不同需求,组织各部门、各班组人员联动出击,集中力量投入到抗旱保电、服务三农的工作中,迎峰而上,战高温、保供电。

为全面做好抗旱保电工作,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气象局等单位沟通,进一步了解高温干旱的相关信息和发展趋势。针对旱情严重的利店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开展拉网式走访调查,重点查看农业灌溉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对涉农排灌线路、用电设备进行特巡,主动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农民用上抗旱“及时电”。同时,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为抗旱保电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截止目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已安装完成5个农户抽水灌溉临时用电,解决1000余亩茶叶浇灌。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做好抗旱保电工作,确保把电力送到田间地头,服务送到群众心头。(詹亦然 朱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