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游客突破5.4万人次 峨眉山奋力冲刺350万总目标

2022-07-11 09:3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进入七月,峨眉山旅游市场迎来关键发力期。峨眉山市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始终把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不断丰富景区文旅消费场景,拓宽消费渠道,全面促进峨眉山景区文旅经济快速复苏,全力冲刺350万游客量。

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多地进入炙烤模式,热浪滚滚之下,峨眉山“清凉”游备受追捧,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单日接待游客量不断创新高,其中7月9日、7月10日两天,景区接待游客量已超5.4万人次,2022年截至目前累计接待人数达138.49万人次。

作为游客登顶游览的重要交通工具,金顶索道早已进入旅游旺季模式,而近一周,每天登金顶观日出的游客更是数不胜数。为切实保障游客安全,满足游客需求,每天凌晨5点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到岗对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如愿观赏到日出盛景。

“目前两条索道同时运行,切实保障旅游旺季的运力。”据金顶索道公司副总经理张明介绍,公司始终以游客为中心,严格按照行业规范,白天巡查、晚上检修,确保索道运行顺畅和游客安全。

随着游客的增多,峨眉山酒店行业也明显回暖。

“七月以来,酒店每天的入住率达95%,周末为满房状态。”谈到近段时间酒店的入住情况,峨眉山金顶大酒店营销部经理徐娜发自内心的喜悦,她说,现在房间基本上都需要提前预定。

据了解,针对旅游旺季游客增多的情况,酒店还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措施。

“金顶温差较大,而且早晚气温较低,我们在酒店大厅设置了落脚点,提供地暖,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游客安全。”据徐娜介绍,针对毕业季、暑期档,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峨眉山的旅游文创产品,让他们‍在峨眉山留下美好回忆。

炎炎夏日,峨眉山灵秀温泉欢乐谷更是备受青睐。

“平均每天游客量达1000人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峨眉山灵秀温泉欢乐谷副总经理耿艳丽表示,旅游市场的复苏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发展新气象,针对教师、中考高考毕业生等群体推出的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对于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是峨眉山市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的生动印证。

夏季旅游一直都是峨眉山的主打元素,为迎接这一波热潮,早在今年5月,峨眉山就面向川渝地区开展多重营销,推出了“川渝游峨”系列活动,6月下旬以来,峨眉山景区正式拉开“2022年峨眉山亲子避暑狂欢季”大幕,公布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出峨眉山“清凉”“欢乐”两个度假指数,聚焦避暑休闲三大新兴项目,创新亲子度假六类特色产品,为炎炎夏日送来徐徐清风。

游客数量的一次次攀升,不只因峨眉山有“六度”清凉,还因峨眉山有暖心温度。一直以来,景区持续做好“有困难 请找我”服务,为游客提供讲解咨询、免费热茶,救助高反等突发疾病游客,开展寻人寻物等贴心暖心服务。同时,还联动景区车站、酒店,为60岁以上老年游客建立了“靠前服务、一路畅行”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