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战高温 乐山电力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2-07-08 16: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今晚的任务是对站内一号、二号主变散热片进行物理降温,特别要注意做好温度观察。”7月7日21时,乐山电力运检中心人员携带轴流风机、喷水装置、热成像仪等设备前往峨眉110千伏夏荷变电站进行临时降温措施,保障电网重要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进入7月,气温骤升,乐山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连日高温炙烤,电网设备负荷不断增加导致供电核心设备主变处于满载或重载运行状态。为确保客户正常用电,及时消除隐患,乐山电力运检中心紧急组织抢险人员在用电晚高峰时段对重载设备进行降温。

当晚气温高达39摄氏度,工作人员冒着热浪,连续工作。豆大的汗珠淌在脸上,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降温措施,主变温度降低。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站内隔离开关、变压器、互感器等关键部位以及各条主网线路进行温度监测,确保安全运行。

据悉,目前已进入迎峰度夏应急保供电的关键时期,乐山电力运检中心多措并举,强化输变电设备特殊巡视,跟踪观察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和人员准备,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居民正常用电。(刘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