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战高温 送清凉

2022-07-07 09:5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乐山市中区翡翠片区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提升城区配电线路运行水平和供电安全可靠性,7月6日上午,四川嘉能佳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州电器分公司在嘉州供电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对10千伏牟海I回线路环网柜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由于连续的高温,10千伏牟海I回线路已经出现了超负荷运行,部分设备重载现象。为改变这一状况,嘉州供电中心决定将原来的分接箱更换为环网柜,再进行负荷转供。具有配电自动化程度高的环网柜投运后,加之合理调配线路负荷运行方式,有利确保了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该区域近万户居民安全稳定用电。

在现场,气温已达39摄氏度,作业仅10余分钟,现场的每名作业人员便开启了“洗汗澡”模式。即便如此,作业人员仍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种种困难,拆除老旧分接箱、吊装新型环网柜、电缆终端头安装、配电自动化调试……各项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经过大家9个小时的挥汗奋战,终于在下午5时许完成了全部作业任务。

当千家万户感受到夏日的“清凉”时,电力一线员工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倾力保障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在此,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呼吁广大民众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关停非必需、长时间不使用的电力办公设备,出门随手关灯、关闭电源;工业企业尽量错峰用电生产,低谷用电既省钱,又低碳;有关部门尽量减少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用电,减少亮灯时间和数量,电动汽车等尽量错峰充电,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卫巍)

    编辑推荐